聖露西亞總理正式訪台 蔡英文軍禮相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在迦勒比海的邦交國,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伉儷與訪問團,正式訪台,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早上,在總統府外以軍禮相迎,並在之後進行接見,以國宴款待訪問團。

總統蔡英文,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訪台,雙方在三軍儀隊的歡迎下,步紅毯走到受禮台。在進行接見後,蔡英文以國宴款待聖露西亞訪問團,在國宴致詞時也提到雙方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我們跟世界分享文化技術及經驗,做出更大的貢獻。在這過程中,聖露西亞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除了台灣彰化基督教醫院,與聖露西亞的醫院的醫療人員,多年來維持交流。台灣也將資通訊科技、以及農業上防治香蕉葉斑病的成功經驗,與露國分享。另外蔡英文也提到,雙方民間合作投資已經開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今年上半年,臺露民間首次的合作投資案啟動之後,就在下個星期,聖露西亞的商務部長,也將率領企業代表團來訪,跟我們一起來開拓,合作的商機。」

查士納總理說,這次與台灣多位政府首長,討論雙方合作發展方向,他願意協助台灣企業到聖露西亞發展,也希望在醫療、教育、青年發展等領域加強雙方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