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一例一休修法? 柯:先前不執行受不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昨天拍板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朝野兩黨,今天早上都召開黨團大會,國民黨團也提出自己的修法版本。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支不支持修法時,他只說,因為先前修完法卻難以執行,讓他受不了。

蔡政府端出的一例一休政策,一年來不斷被詬病,被指在執行上不夠彈性,無法符合實際狀況。也因此修法呼聲不斷,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該修。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例一休修法,修我是覺得,認為一定要修為什麼,因為事實上,去年12月公佈到現在沒有實施,這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我認為,立法院還是代表全國民意嘛,他還是會去做折衷啦,所以我認為是這樣啦,我的要求就是,你?一個法令出來,然後就要執行,你不要,因為這違反我的個性,這法令修出來,然後又叫我們,自己看著辦,這樣我就受不了。」

民眾 楊先生:「譬如說你要幫勞工加薪或者是幹嘛,你應該是讓勞工能夠確實得到(薪水),可是這目前看起來,並不是這樣子,所以我覺得,一例一休我覺得,我個人看法算起來滿失敗的。」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承諾修法,政院星期四(9日)拍板草案,希望明年一月三讀通過,內容有四個不變,以及四個彈性。國民黨修法版本,則包含特休假可遞延,沒休完折算工資;輪班間隔11小時,擬2018年7月實施,使企業能有補足人力時間;加班費換補休法制化,並由勞工指定要加班費或補休,以及休息日加班費維持現行規定,反對改為核實計算。民眾認為,不論法令怎麼修,問題還是要勞雇雙方共同解決。

民眾 蔡小姐:「(修法)對某些,就是低層的員工,還是有一點,就是我覺得還是些許的影響啦,就是不完全對,大部分的人都是好的。這個我覺得一體兩面有好有壞,對阿有些人需要靠加班費,有些人寧願放假,對阿所以我覺得還是要看公司規定吧。」

民眾 蘇先生:「七天就休一天,對他們來說的確會,對勞工自己本身也會不方便。所以其實我個人認為,只要他們雇主跟勞工都同意在,這個狀況(連上12天班)之下,我覺得這沒有,沒有問題的,對。政府應該只是做一個,彈性的配套而已,那剩下就由勞工雇主自己,自行決定這樣。」

民眾認為,不同行業會出現不同狀況。政府無法用一套法令規範所有行業,就讓就業環境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