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五大洲買家來台 貿協聯展秀農漁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0 日訊】由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國際漁業展」暨「農業週」,昨天(9日)在高雄展覽館聯合開幕,今年共有361家廠商,662個攤位參展,包括20個世界漁業大國,共襄盛舉。

台灣漁產業界年度盛事,台灣國際漁業展堂堂邁入第三屆,全方位整合產業上、中、下游資源,利用台灣先天具備海洋國度的優勢,將漁業品行銷到全世界。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 劉世忠:「貿協的角色就是要媒合,這些國內的產業跟國際的產業,那不管是在我們重點的新南向,或者是在漁業相關的南太平洋,或者是跟東南亞一些國家,都是我們的重心。」

展覽公司董事長 張光球:「我們邀請到五大洲的專業買家來台採洽,所以我們相信今年的漁展,一定可以成為成功的典範。」

身為「養殖王國」的台灣水產養殖技術發展成熟,成功繁殖各式魚、蝦、貝類等,引起全球矚目,其中經濟價值最高的鰻魚,鰻魚一年商機高達百億,被視為「黑金」產業。

養鰻業者 張福興:「黑鰻的蒲燒鰻,就是我們平常吃的鰻魚飯的部分,那牠營養非常高,就是除了對孕婦很好,其實也是對就是預防抗衰老,以及增加記憶力。」

台灣國際農業周以精緻農業為主題,展出農產品、智慧科技農業、觀賞花卉以及各種新改良蔬果品種,其中台農1號百香果,具備獨特的酸甜口感,表皮散發濃濃果香,種苗成為外銷尖兵。

種苗農場企業董事長 張國禎:「我們這個種苗已經銷售到越南,還有東南亞的國家,那事實上也就是所謂的新南向的政策,是完全非常的落實。」

主辦單位今年持續辦理一對一採購洽談會,邀請國際39位重量級買主來台採購,為參展廠商創造行銷全世界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