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APEC會議 宋與多國領袖自然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1 日訊】APEC領袖會議進入最後階段,台灣代表宋楚瑜,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了自然互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是證實,習近平在會議後等車時,有跟宋楚瑜握手寒暄,APEC顧問李鴻鈞也說,晚宴時,不只宋習有交流,川普也與宋楚瑜聊天。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看著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走進了東協會議室,似乎猶豫了好一陣子要不要去打招呼,最後還是作罷,雖然公開場合看似無交集,但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證實,兩人私下有自然互動。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在離場的時候車隊的安排上面,習主席他們,輪到他們離開的時候,有跟我們宋領袖代表有握手寒暄。」

跟習近平自然互動不只一次,晚宴時,宋楚瑜也趁著等待合照的時機,再次跟習近平交流。

APEC代表團顧問 李鴻鈞:「主人站在那邊握手,握手完進去會有一個等待區,所有的貴賓大家都會互動,都會有自然互動,川普坐他中間隔著一個泰國,我看川普,一直跟他(泰國總理夫人)講,也跟宋也一直聊。」

宋楚瑜把握機會,女兒宋鎮邁則負責柔性外交,和各國領袖夫人打招呼,不少都是去年(2016年)參加秘魯APEC的老朋友了,雙方不只敘舊還聊聊近況。

APEC代表團顧問 李鴻鈞:「因為多數都是第二次見面,所以光我親眼看到,就好幾個夫人跟他擁抱,陳大光陳主席包括他的夫人,都還特別邀請宋鎮邁宋教授,今天一定要參加夫人們白天的行程。」

留下不少照片,APEC進入閉幕倒數,代表團把握最後機會,進行場邊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