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薪3萬留人才 賴清德:望業界具體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建議,上市櫃公司的起薪可以調高到新台幣3萬元,賴院長今天強調,主要是解決人力不足問題,並希望可以得到企業界具體的回應,也澄清說,解決五缺問題和要求提高起薪,不是對價關係。

行政院長 賴清德:「蔡英文總統看到,就是說我們薪資停滯,那麼企業的發展也出現了種種的問題,但是我們台灣總不能夠當作產業的遊牧民族。」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出席台灣聯合醫學會的台灣醫學週演講活動,他致詞時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希望產業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其中一項就是生物科技,盼望醫界多多支持,賴清德一有機會就向業界喊話,前一天,他才表示,起薪3萬元以下都太低,也讓人好奇,是否有打算,把基本工資調高到新台幣3萬元。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徒法不足以自行,我想我們行政院積極的解決五缺的問題,讓企業可以去努力,去可以發展他們的事業,當他們有成績之後,我相信他們會反應在勞工的薪資上面。我這樣誠實的跟社會報告,我也非常希望能得到企業界具體回應。」

賴清德說,他相信上市櫃公司絕對有這個能力,給予的薪資可能是分配不同,可能起薪比較低,但給予比較多的加班費或是分紅,不過如果起薪就給相對較高的薪水,對年輕人會是很大的鼓勵,這樣社會對於產業發展也會有信心。

行政院長 賴清德:「特別建議他們,如果他們的薪資可以定在三萬塊以上的話,我想對年輕人的鼓勵應該會很大,對他們留才、攬才、招聘人力應該也有幫助,很多事情必然是政府跟企業要共同合作,才有辦法達到目標。」

媒體提問,是否是政府幫忙企業解決五缺,企業就要從薪資上反映給人民?賴清德表示,不是這樣的對價關係,政府本來就有責任去解決企業界反映已久的五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