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銀髮族市場 代步機也要很智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2 日訊】在國外的街道上,常看到有人使用代步機,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們帶您看到,今年的東京車展,豐田推出了一款智慧代步機,不僅在危險時能自動閃避,還能和使用者對話。

在國外經常可以看到,騎在單輪電動車上的上班族,在大街小巷穿梭,代步機除了省力也充滿樂趣。現在有業者開始瞄準銀髮族市場,推出智慧代步機。

使用者在行進時,由機器主動避免可能發生的碰撞,內建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還可以直接和使用者對話,並執行指令。

豐田智慧代步機廣告:「妳覺得這一個娃娃如何?(我可以看到一張非常開心的笑臉)我想要這一個。(要我安排送貨嗎?)請麻煩了。(沒問題)」

將影像投影在櫥窗上,和使用者互動,推薦合適的商品。一偵測到危險,也會自動轉彎或停止。豐田在今年東京車展上,推出這一款體積小於一個人行走時空間的代步機,不只是代步,也有許多人性化功能。

而早在兩年前,就有日本新創企業推出號稱全球最小的電動滑板。電動滑板外殼由鋁製成,大小與外觀如同一台筆電,能行駛 12公里,最快時速10公里。可以幫助使用者推動載貨的手推車,推輪椅。即使遇到上坡路段,也能順利前進。因應銀髮族對代步機的興趣逐漸增加,代步功能已經不稀奇,軟體層面更人性化的設計,已經成為必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