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民調 台灣世代智庫:6成6贊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台灣世代智庫今天今針對時事議題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對於政府「一例一休」修法,有66.6%民眾贊成,出席的學者、立委都表示,這次民調顯示,民眾普遍認為現行「一例一休」有修法的必要。

台灣世代智庫董事 王智盛:「一例一休的整個修法的贊成度,其實就直接問說,那社會上對於修法建議的聲音,那民眾是不是贊成修法,贊成的民眾超過6成以上。」

台灣世代智庫13日發布最新民調,有66.6%民眾贊成整體修法方向,反對的只有15.3%,台灣世代智庫董事王智盛表示,從民調結果可以發現,無論正職或兼職勞工,有超過一半受訪者都贊同「一例一休」的修法方向。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執行長 蘇紫雲:「從業界目前的結構,或是從國家GDP的產值來看,一例一休的確是有它增加彈性的必要。」

淡大教授蘇紫雲認為,台灣服務業人口多,原先的一例一休傾向,是為工廠生產線排班所設計的,與服務業性質不合。這次的民調結果中,贊成「特休假延長使用」得比例最高,有84.1%,71.5%的民眾支持「加班費核實計算」,贊成「加班彈性」的民眾也有65.7%。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我們希望能夠讓勞工有更多,因為加班而獲得更多這個加班費的機會,但是回到問題的本質,勞工並不是願意加班,勞工是因為薪資太低,所以解決薪資太低的問題,不會從勞基法解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次民調反應的結果不太令人意外,至於為何和網路輿論方向不一致,他認為,台灣勞動人口結構是關鍵,因為台灣中小企業的勞工人口佔了78%,工會只能代表部分勞工發聲,但還有更多勞工聲音需要被聽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