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邊境7.3強震 逾300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接著關心,伊朗與伊拉克邊境發生的7.3強震,已知造成332人死亡,至少2500人受傷,多數集中在伊朗境內。由於地震引發土石流,救難人員難以在第一時間抵達部分地區,傷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CNN主播 Amara Walker :「規模7.3地震襲擊兩伊邊界,震央在距離伊拉克的哈拉普加30公里處。地震令巴格達一處商店也感到搖晃。伊拉克官方警告民眾遠離建築物,避免使用電梯 。連遠在巴基斯坦、黎巴嫩、科威特以及土耳其的民眾,也感受到這場地震。」

這場地震已經造成伊朗與伊拉克至少332人死亡,又以伊朗的傷亡較為慘重。據路透社消息,伊朗死亡人數達到328人,至少2500人受傷。罹難者多數集中在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的薩波勒扎哈布鎮(Sarpol-e Zahab),距邊界僅15公里,當局已經宣布全省哀悼3日。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11/12)晚間9點20分,救難人員徹夜搜尋受困瓦礫堆下的居民。不過,由於地震引發土石流,部分地區難以在第一時間抵達,傷亡人數恐怕還會增加。

CNN 記者 Julie Martin:「震源深度只有23公里,非常大的地震,地震規模達7.3,相當不尋常,自1990年代以來,這個地區從未有過如此強震。」

據外媒報導,伊拉克庫德官員表示,伊拉克至少有4人死亡,50人受傷。兩伊同時有數個城市斷電,民眾擔心餘震,紛紛在寒風中露宿街頭。伊朗紅新月會表示,有7萬多人需要緊急庇護所。

對地震也有感的土耳其,已經準備好3000頂帳篷、1萬床毛毯,要送到伊拉克邊境。土耳其表示,將以軍事貨機搭載醫護團隊和救難團隊,前進伊拉克災區協助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