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再湧現?11月傳全台搶遊覽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最近台灣各地傳出遊覽車搶車潮,而11月,本來就是國旅旺季,加上亞洲最大郵輪停靠,4000名旅客湧入,就需要100台的遊覽車,中客自由行也稍稍回溫,甚至有人喊出一日遊出車價3萬元,不過,遭到旅行同業公會否認,強調價格只比以往漲個20~30%。

1台、2台、3台,遊覽車不停開進來,自由廣場遊覽車停車場,停的密密麻麻,好久不見的盛況,彷彿回到過去的熱潮,全台遊覽車調度吃緊,甚至傳出有人開出一天3萬元搶車。

遊覽車駕駛:「因為旺季,現在是旺季的關係,其他沒有原因,是旺季的關係。」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本身10月中下旬開始,11、12月就是日本高中的畢業旅行,(聽說車子拉高到3萬元),倒也沒到這麼高的價格,但某些日子,有一兩天,車子確實是真的不好調。」

全聯會強調,應該只是短期盛況,因為11月本來就是國旅旺季,再加上中客市場稍稍升溫,8月、9月都突破20萬人,比去年同期多出0.59%,十一黃金週,短短8天就有8萬人,也比去年成長40%,但人多了,過去4000台專作中客的遊覽車,高達3500台都已經轉線,才會搶不到車。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今年的中客,在自由行部分是持續增長,因為自由行他隨時可以自己申請來就來,這方面對他們比較方便一些。」

多種因素,造成11月搶車潮,遊覽車價格也比以往多出兩到三成,長期是否看好,業者說還要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