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複合材質 蕭鴻成青釉創新多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南投陶藝家蕭鴻成,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作品展,蕭老師從事陶藝創作30餘年,他對青瓷創作尤為專精,這次展出是以多元的複合材質,做出各種青瓷陶藝品,漂亮的作品不只融入生活美學,也展現了藝術家多變的設計巧思。

美麗的青瓷陶藝,上面還有花卉植物、以及飛鳥等裝飾,從事陶藝創作30年的陶藝家蕭鴻成,以複合媒材來創作青瓷,並且將日常生活美學融入作品,讓溫潤的青釉陶藝品獨具特色。

陶藝家 蕭鴻成:「想把陶跟茶,甚至花藝都把它結合起來,因為這是一種生活中的美學。」

陶藝家 蔡明男:「結合複合式一個銅的鏤雕形式,來做一個茶盤的搭配,或者是他的一些提樑壺的製作的一個配置,那等於在這次展覽當中,作品是屬於千變萬化的一個形式,在釉彩當中,也有新的釉彩展示。」

蕭鴻成用多元複合的材質不斷創新突破,作品中有貼花,鑲嵌、鏤空,與銅片媒合等,配以釉彩,這套陶杯組渾然天成,呈現古樸與創新的韻味。

陶藝家 蕭鴻成:「我用了籐皮,還有銅片,然後去把茶具用的更有一種多元化的媒材。」

陶藝家蕭鴻成曾獲得鶯歌陶瓷博物館「第四屆台灣陶瓷金質獎」等多項獎項,已經有13年未曾公開展出,這次展出作品在傳統上創新多變,也是後現代設計領域中,被認為非常成功的代表陶坊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