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影展拓國際交流 12月台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3 日訊】「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12月9日至15日將在台中登場,共有55個國家、近600件作品參與競賽,影展為了促進台灣民眾與創作者的對話,還安排國際論壇等系列活動,希望影展能把台灣導演送出去,把世界導演帶進來。

由台灣導演洪馬克推動的「福爾摩沙電影櫥窗」,在去年被稱為「台灣最有質感的民間影展」,今年擴及到國際,舉辦2017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共有55個國家、近600件作品參與競賽。

導演 洪馬克:「邀請全世界的評審,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國家的評審,來幫我們做評選讓他們在裡面交流,導演可以聽到民眾的反饋,民眾也可以理解導演的做法,讓這個台灣的電影、跟導演跟民眾這三個跟三方的對話可以越來越密切。」

全球百大影展計畫推廣協會今年規劃了近100部作品,從7月至11月底舉辦了近120場巡迴影展,橫跨多倫多、溫哥華、美國、英國、東京以及台灣7個縣市,透過與民間力量合作,注入更多影視活力。

導演 洪馬克:「台灣電影的創意、還有那個活力就是還是很豐沛的,那我覺得最主要的一個原因說,台灣缺乏觀眾跟台灣電影之間的橋樑我們是希望說我們透過競賽,透過交流,讓這些電影在全世界散佈,也讓台灣的電影有機會在海外跟台灣都有更多人的看。」

洪馬克堅持辦獨立影展,今年也與「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合作,承辦2018年亞太影展,啟動影展史上最具規模的串聯計畫,建立起與全球60個國際影展、國際獨立導演等電影人、以及電影軟硬體產業的資源網,讓產業溝通橋樑連結起來,鼓舞台灣電影氣勢蓬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