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蹟沈香展 穿越古今一窺貴族奢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在百年古蹟裡品味帝王沉香,會是甚麼樣的豪奢感受?台中摘星山莊近期舉辦了「百年將軍府邸的沉香生活展」,讓遊客穿越時光,體會古代富貴人家的風雅生活。

將近150年的清朝傳統民居,完整保存下來,摘星山莊是建於清同治10年的兩進多護龍合院式建築,主人是跟隨霧峰林家的林其中將軍,精美的雕飾還被譽為台灣十大民宅之首,同時也是中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古蹟之一,其實,它在民國86年也曾經面臨被拆除的命運,還好當時縣長,緊急指定為縣定古蹟,讓百年歷史得以延續。

前台中縣長 廖永來:「文化古蹟存下來了,怎麼辦?沒有人在這邊活化,沒有人經營那你這間房子,這間古蹟就放在那裡死掉!」

為活化古蹟,負責經營的文創藝術公司策畫展覽,以珍貴稀有的沉香為題,結合品香之道、藝術展現,讓觀展者全方位的了解沉香對心靈與精神層面的影響。

摘星山莊館長 黃信彰:「沈香這種被稱為『一兩黃金一兩沉』的這種藝術作品,這種香料這種食品,它如何在富貴人家裡面使用?所以我們這次展示的古董,還有這些那個沈香的藝術品,總數高達6500萬元,它做的就是要去說富貴人家到底在玩什麼,到底在忙什麼。」

展場以情境復原的手法與古董家具搭配展示,帶領民眾一窺百年前王公貴族府邸裡的奢華品味。

文創藝術公司總經理 林茂唐:「沈香它本來就是一個很高貴的樹木,那這些東西也是代表一個皇室他們在用的東西,所以它是相輔相成。」

展覽為期兩年,遊客可在百年古蹟裡品味帝王沉香,體會古代富貴人家的風雅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