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美國雄風 川普稅改案本周眾議院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川普結束亞洲行,返國之後,面對的,就是被川普政府高度重視的稅改。上星期,共和黨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通過了全面性稅改案。預計將在未來一週對稅改議案,進行表決。而這次,將是美國自19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

CNN(2017.11.10):「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昨天提出重新修改國家稅制的計劃。但很清楚的是,他們必須化解和參議院提案間的巨大分歧,法案才能被順利送到總統桌上。」

上星期,共和黨在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通過了全面性稅改案,為眾議院全院表決鋪路。預計將在未來一週對稅改議案進行表決。這份長達429頁的議案,是美國自1980年代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

改革內容主要分為個人所得稅、遺產稅及企業稅。

重振美國雄風 川普稅改案本周眾議院表決
重振美國雄風 川普稅改案本周眾議院表決

個人所得稅方面,將7個所得級距縮為12%、25%以及35%等3個稅率,不過仍保留現行稅法下的最高稅率39.6%。並且將取消個人免稅額。而遺產稅,則要在2018年,把免稅額由560萬美元提高到超過1,000 萬美元,並於6年內逐步廢除。企業稅方面,共和黨提議由原先的最高稅率35%,一律調降為20%。小型家族企業,例如獨資、合夥和S型公司,則一律適用25%的稅率。除此之外,美國公司股東所收到的海外股利將完全免稅,並且不再適用外國可扣抵稅額。鼓勵企業將海外盈餘匯回美國,希望提升美國競爭力。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Gary Cohn:「我們降低企業稅率,降低公司和商業實體,包括美國中小企業的稅率。我們必須這麼做,因為我們的競爭力跟不上全世界。我們必須跟全球競爭,要讓我們的公司把東西賣到全世界。」

減稅,尤其是針對中低收入家庭,也可有效提高可支配所得。預估降稅效果將使美國家庭每戶平均年收入增加4,000美元,川普認為消費的推進,可讓美國經濟成長達3%的目標。企業在美增加的投資動能,也可能在未來十年內創造達2,500萬個工作機會。川普稅改政策正式施行後的成果,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