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爆料幫慶富喬24億?府駁斥要媒體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攸關國艦國造的慶富獵雷艦案,案情持續延燒,今天有媒體報導,國民黨爆料慶富副董 陳偉志 去年10月的一段一個多小時對話錄音,說曾找上總統府藉此提早取得24億元履約款。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出面駁斥,要求媒體道歉。海軍也舉證澄清。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轉述錄音內容)我去總統府溝通,沒兩天,海軍又打電話給我說有錢了,所以總統府是很支持這個案子的,要不然會很難看。」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 「將涉案者招搖撞騙的謊言作為頭版標題,自貶報格,甚至對於這種明顯藉錯誤資訊協助涉案者迴避司法調查、甚至誤導輿論的不負責任做法,我們給予最嚴厲譴責 ,且要求該報立即更正道歉。 」

總統府高分貝回擊。立法院朝野兩大黨團,上午也各自召開記者會交鋒。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陳偉志去總統府喬了以後,國防部在很短時間之內,在去年違反《預算法》的情況之下,去籌了24億元經費,這個甚至是很多我們軍方的救命錢。」

藍委爆料幫慶富喬24億?府駁斥要媒體道歉
藍委爆料幫慶富喬24億?府駁斥要媒體道歉

民進黨立院黨團 書記長 何欣純 : 「(慶富錄音說法)這個時間序是不對的,陳偉志招搖撞騙,在那膨風講話。」

海軍司令部則發聲明澄清,慶富請款時間,與所謂錄音說法顯然不符。

民進黨立院黨團 幹事長 劉櫂豪 : 「24億元核撥,到底有沒有違法?總統府、民進黨也支持查辦到底,無論層級多高、涉及人員多少,我們都要求查辦到底。」

總統府方面強調,之前已主動解密文件,提供立法院調查;而在新政府上任後,只接獲過陳慶男陳情,總統府都未理會,因此怎麼會理會陳慶男的兒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