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漸式微 林百里:2020年5G帶動通訊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另外來看到,PC產業逐漸下滑,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點名2020年5G上場,新的設計運用將帶動通訊革命,也推升大量雲端服務崛起。至於近期公平會開罰高通爭議,他則是,不以為然。

代工大廠廣達,舉辦記者會 ,由董事長林百里,副董事長梁次震主持,未來產業前景,林百里點名,2020年雲端市場將會高速成長。車用電子,像是電動車,結合了雲端、人工智慧、大數據,對台灣供應鏈,也是機會。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雲端服務的話,現在走向數據跟人工智慧的路上,所以這個的應用,對我們的需求,就更加多,5G也是會帶來一個,數位通訊的革命,會把AI帶到每一個角落。」

除此之外,穿戴裝置應用,不只是在手錶,或是Apple Watch,蘋果、臉書、微軟,相繼投入AR(擴增實境) 、VR(虛擬實境)、以及MR(混合實境),廣達認為,隨著語音辨識技術提升,AR相較之下,會比VR應用更加廣泛。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想很多大公司都往AR那邊走,為什麼呢?因為AR它能夠使更多的,才能把商業模式做出來。這是說,你VR的話,你戴著那個,你很快就會累了,AR的話,你是不會累的,你是跟正常的生活一樣的。」

針對近期公平會,開罰高通234億元,成為產業焦點,林百里對此相當不以為然,擔心影響外資在台投資,技術合作也可能受阻。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IC的公司都是我們技術的來源,我們整合他們技術,這樣一個解決方案,所以我不知道他們公平會,憑甚麼理由說他們不公平。如果我們都摒棄這些重要的技術的公司,那我們單打獨鬥是做不出來。」

營收情況方面,廣達第 3 季合併營收 2,761億元,年成長 23.5%,每股 EPS 1.04 元,第四季儘管筆電市場下滑,但強調仍將力求突破,今年更增加研發經費高達十億元,投入雲端,在新領域,搶得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