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臉書 卻成臉書亞洲最大廣告客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每月用戶人數超過20億的Facebook(臉書), 進不了中國,卻在中國之外,成了臉書在亞洲最大的廣告客戶,有專家就批評,臉書,顯然已經變成了中共對外宣傳的平台。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紐約時報》11月8號報導稱,中國境內被禁的臉書,已變成為中共宣傳的重要平臺。

報導引述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說,中共每個季度會花數十萬美元,通過央視、新華社等官媒在「臉書」上購買廣告時段,塑造中共政府的形象和宣傳它的政策,而目標受眾大多是海外說英語的讀者。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近幾年這種趨勢越來越明顯,不但是通過西方的媒體,和這些大的社交平臺,而且通過像孔子學院、大學、其他的智庫等等,來輸出中共官方的敘述模式、官方的價值觀和這種所謂的軟實力,那背後還是和西方的自由民主價值對抗,為中國(共)的專制體制來背書。」

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實際上它的目的不是在於廣告本身,是通過利益來引誘對方,說白了就是變相的收買國外的媒體,表面上做廣告商業行為,實際上是藉機、藉著這形式,對國外的媒體進行間接的滲透、進行控制而已。」

報導說,在一個得到10萬次瀏覽量的新華社發布的視頻中,採訪中國街頭的路人,詢問對川普總統及美國的看法。視頻一開始的提問比較正面,但視頻到了一半,態度就變了,開始問他們看到了美國的什麼問題時,受訪者就開始批判美國。

甚至兒童都被問及中美關係的問題。其中一個小孩批評美國「有點欺人太甚了,」「說美國瞧不起中國,就讓韓國監視中國,還給韓國這些武器。」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中共它用很多西方國家正常社會人們很難去想像的一些手法來為它的價值輸出服務,比如說花大量的財力去請那些所謂的水軍、網評員、或俗稱五毛,用這些人來引導輿論,起到一個掩蓋真問題的作用,誤導人們對一些問題的看法,甚至有很多用英語在西方的網站上來進行這種引導輿論的工作,這些東西實際上對西方的讀者,甚至對西方的研究者都會產生誤導。」

中國禁臉書 卻成臉書亞洲最大廣告客戶?
中國禁臉書 卻成臉書亞洲最大廣告客戶?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一方面,像臉書、像推特,包括之前的谷歌都被中國(共)來屏蔽,包括像YouTube這些平臺在國內都無法去瀏覽,而且中共對翻牆軟體VPN控制的越來越嚴,所以,在國內不要人們獲取這些信息,限制人們翻牆,在國內用嚴格的新聞審查、言論控制來為它的洗腦、為它的宣傳服務。在國外就是來輸出官方的敘述模式和官方的價值觀,這2者是並行不悖的,這是它同時在做的,實際上都是專制擴張的表現。」

專家表示,中共這套宣傳手法,早晚會給國際社會帶來負面影響。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