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減資款案 蔡正元千萬交保限制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前立委蔡正元涉及中影弊案,7月被收押至今已上百天,如今4個月羈押期滿,因為檢方還查出案外案,加上查蔡正元海外金流,請求香港等地司法互助,沒有具體進展,因此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上午開庭後,最新結果出爐,蔡正元以1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現在就等家人,拿錢辦保。

記者:「委員,馬英九到底有沒有涉案?」

過去意氣風發,現在滿頭白髮,蔡正元7月被收押,在看守所睡了4個月,如今,羈押期屆滿,但檢方還在釐清疑點,案件無法偵結,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庭訊後,蔡正元以1000萬換得自由,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每週2天到派出所報到,只要籌到錢辦保,可能下午就能跟妻小團圓。

記者VS.蔡正元(2017.7.17):「完全公開談問題,沒有什麼隱藏的事情,哪會有弊案呢?」

收押前,全力撇清涉弊,但蔡正元被查出以五鬼搬運手法,侵吞中影減資款,3億7000多萬,用來買不良債權、投資股票、甚至買南港無雙愛巢。

檢調馬不停蹄偵辦,再查出案外案,發現蔡正元買豪宅的錢,除了來自侵吞的股款,還有一部分,是其他非法所得。還查出,中影股權買賣,竟還出現一份「5億回饋金」協議書,懷疑交易過程,疑似有暗盤,恐怕涉及賤賣黨產。而且蔡正元擔任董座的領航基金會帳目也不明,加上海外金流,檢方請求香港等地司法互助沒有具體進展。短短4個月,案情根本查不完。

律師 黃帝穎:「這個案件他還在偵查中,相關的金流,或有沒有潛在的共犯,這部分還沒有偵查完畢,因此如果蔡正元在這段期間,雖然他具保,但如果有接觸其他證人,或有其他串證滅證之虞的情形發生的時候,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檢察官可以再度對他聲請羈押。」

北檢辦中影案,先前約談國民黨行管會前主委張哲琛,還有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傳出就是蔡正元在借提過程大爆料,中影案越牽越廣。

到底還有多少弊端,檢調抽絲剝繭,要查個透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