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Soobi計畫 南投推偏鄉資訊平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4 日訊】來看到,教育部「施筆獸計畫」,透過資訊志工下鄉服務,提升偏鄉學校的資訊教育。讓學生學習基本程式編寫,落實資訊平權。

透過可編寫程式的口袋微型電腦,南投縣學校108年度課程,排入程式語言準備課程,大學生擔任志工,到偏鄉做資訊課程的輔導教學,提升偏鄉學校的資訊教育普及率。

政大教授Soobi計畫主持人 曾正男:「從資訊教育著手的時候,對大學端是有吸引力的,然後對這些偏鄉學校的小孩也是有吸引力的。」

座落在海拔九百公尺的親愛國小,全校僅有學生60幾人,但是在師生的努力下,今年在奧地利拿下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比賽弦樂合奏世界冠軍,只要有學習資源,深山部落的孩子,一樣有創作發揮的機會。

南投副縣長 陳正昇:「他(曾正男)是施比獸計畫的召集人,他有心要把這個計畫推動到偏鄉,所以透過非營利教育組織他們的努力來跟我接洽,我認為這項計畫有它的迫切性跟需要性。」

率先響應Soobi計畫,南投將與國際NGO及全球50多個國家,同步推動資訊教育平權,希望透過和企業、大學的合作,讓資源不足的偏鄉,每位小朋友也能同步接收到程式語言學習趨勢,落實縣內資訊平權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