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台灣軟實力!藝術銀行新購作品供租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文化部2013年成立藝術銀行計劃,編列預算購置台灣藝術家作品,後來委請國立台灣美術館啟動實施計畫,一方面照顧台灣藝術家,一方面提供民眾申請租借,置放在公共空間供民眾欣賞,今年購入新品,分2個空間展覽,帶您了解。

藝術銀行今年購入26位台灣藝術家32件作品,這次展覽因為與建築業者合作,所以取傳統建築師用墨斗在地上打線「放樣」的諧音,以「FUN YOUNG遊戲」為題。

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 蕭宗煌:「放樣跟建築空間,或是設計上的一個設計定位,其實是有關係的,今年我們特別跟建築業者合作,然後提供2個展場,一個就是我們藝術銀行的空間,它是一個實驗性的空間,一個是日常風景,就是把作品回到一個正常的,譬如說你的客廳或是你的店面,然後把藝術品放置進去。」

策展人 黃靖超:「我們這一次請藝術家提供一個,從空間那個尺度來去看整個作品的一個方式,讓我們的客戶他可以更了解到藝術家他想要表達的整個脈絡,希望讓台灣的藝術家、台灣的藝術作品,用我們台灣的民眾或者是空間,做到一個很良性的一個互動跟接軌。」

藝術銀行三年來總共收藏了994位藝術家,將近1800件的作品,一般公司行號、店面及民眾想要租借,除了展示的環境條件要好、安全無虞之外,最重要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放在公共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