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備詢一例一休 護理師當面訴現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政院版一例一休草案拍板後,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15日)首次親上火線,進行專案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而新的修法版本,將在週五送進院會處理。

勞動部長林美珠親上火線,接受立院衛環委員會質詢。修法還沒定案,卻引出更多爭議,如輪班間隔可從十一小時縮短至八小時,單月加班時數可提高到54小時等。會議時,也有護理師親自出來說明現況,期望勞動部聽取基層心聲。

護理師 陳小姐:「休息的時間從十一小時變成八小時,我一直以來都有輪過大夜班,那我不知道您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大夜班之後下班,然後又接著要上班的情形。那如果沒有的話我想,您可能沒有辦法體會,如果修法之後,休息時間從十一小時變成八小時,那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另外立法委員蔣萬安也在質詢時,詢問林美珠,為何沒有將修法評估報告送交給立委,並且沒辦法將統計數據說明清楚。

立法委員 蔣萬安:「為什麼,沒有在行政院院會通過,送進立法院的時候,送給個別委員。這個其實包括本席辦公室包括其他各黨團辦公室都有去跟勞動部要,為什麼拖這麼久。」

蔣萬安要求周五前,勞動部必須送出修法評估報告。林美珠並再度重申,修法是為了給予勞資雙方更多協商彈性,另外對先前媒體所說,一例一休是越修越漂亮,她受訪時解釋。

勞動部長 林美珠:「那我在跟媒體朋友討論的時候,大家是說,我覺得這個修法的方向怎樣,我說任何一個行政機關如果要修法,一定是希望它越修越漂亮。」

林美珠除了強調修法是給予彈性,也表示希望大家能支持目前版本。一例一休修法,已提報本週五送交院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