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ike前進成大!推共享交通微型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共享單車oBike與成功大學簽約,首創全台校園「共享交通微型創業」,讓學生主導校園共享單車營運,也為城市發展綠色交通。

成大校長蘇慧貞:「從執行同學上面,我們希望他們能夠直接的從場域經驗當中,找到創新創業的源頭跟機會,使得他們能夠提早跟國際性企業接軌,也開創屬於他們專業領域之上,一個不同生涯的可能。」

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讓學生來預營整個公司,所以會有校內ceo,可能讓他們有自主的去做一些促銷活動或管理車輛,最重要的是,在後台資訊其實可以讓學生取得這些資料,然後做為學術的研究。」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這是全國首創以校園為實驗場域,培育學生建構解決城市交通問題具體方案的能力,同時也鏈結了城市和產業,展現大學的社會責任。成大未來還將成立校內公共單車系統CK-Bike,再加上台南市TBike,和學生原本自有的單車,將有多達4種不同類型單車,在成大運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