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睽違6年再度來台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大合照。(國家兩廳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睽違六年百年天團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再度來台,指揮赫伯特‧布隆斯泰特(Herbert Blomstedt)曾在1988年兩廳院開幕第二年登台獻藝,如雷掌聲依稀在耳。時至兩廳院三十周年,在此特別紀念的時刻,傳奇指揮大師赫伯特‧布隆斯泰特(Herbert Blomstedt)再度率領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以及榮獲紐約時報讚譽「琴音醇淨無瑕」的小提琴名家列奧尼達斯‧卡瓦科斯(Leonidas Kavakos)連袂於國家音樂廳盛大演出。感謝企業夥伴「力晶文化基金會」的長期支持,兩廳院一圓廣大樂迷朋友們的心願,再度聆賞精彩磅礡的樂章,與記憶中完美的樂音和感動再度相遇。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指揮赫伯特‧布隆斯泰特。(國家兩廳院提供)
力晶2017藝文饗宴-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指揮赫伯特‧布隆斯泰特。(國家兩廳院提供)

手持德奧音樂傳統火炬的巨人

有著「手持德奧音樂傳統火炬的最後一位大師」美稱的赫伯特‧布隆斯泰特(Herbert Blomstedt),曾任奧斯陸愛樂管絃樂團、丹麥廣播交響樂團、舊金山交響樂團與德樂斯登國立管絃樂團等國際知名大樂團的音樂總監。今年再度來台,布隆斯泰特將與榮獲1985年西貝流士大獎、1988年帕格尼尼大賽金獎得主以及其錄音曾獲留聲機及德國回聲古典音樂等大獎的小提琴名家列奧尼達斯.卡瓦科斯(Leonidas Kavakos)攜手演出。帶來未曾於台灣演出過的舒伯特、重溫往日記憶與展現歷史底蘊的布魯克納第7號交響曲,以及與卡瓦科斯連袂獻上孟德爾頌與布拉姆斯的小提琴協奏曲,讓每一分音符都絕美無雙、而每一樂章也都將見證樂團的深厚功柢與優良傳統。

 

百年傳承 根留台灣

除了在音樂廳內的觀眾之外,為了服務廣大的愛樂民眾,兩廳院特別在11月17日兩廳院藝文廣場進行戶外直播活動,讓更多的觀眾能聆賞百年樂團的絕美樂章。當天現場將有專業主持人為觀眾介紹樂團歷史與解說演出內容,完成全民共享、音樂傳承的目標。同時兩廳院在贊助夥伴「力晶文化基金會」的支持下,攜手共同為推廣台灣世界級精緻文化邁向國際化舞台而努力,規劃一系列「力晶美學藝堂」活動,包含免費藝文講座、及11月15日即將舉行的小提琴大師班及大師對談活動,引領聽眾進入豐富飽滿的音樂世界,感受古典音樂於精緻文化生活中所不可或缺的價值與美感,也讓百年天團的音樂種籽能落地生根,期待在未來的台灣土地上能發芽茁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