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弟子規動畫《小乾坤》第53勝!獲巴西影展榮譽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

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在國際屢屢獲獎。最近,又獲得了巴西國際影展的「榮譽獎」並在巴西放映,是小乾坤在國際上榮獲的第53個獎項 。

動畫《小乾坤》:「哇,我可以飛了耶,好好玩喔!」

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又在國際獲得殊榮,在巴西國際影展( Festival Brasil de Cinema Internacional)獲得「榮譽獎」,這是小乾坤在國際上獲得的第53個獎項。影展主席表示,《小乾坤》製作精美的同時,故事也具有深度。

巴西國際影展主席 Rosario Boyer:「我認為他製作的非常精緻,技術也很優良,而且很可愛。我也喜歡他傳遞一系列的文化價值觀。而且雖然是動畫,他的主題也具有深度。」

I think it was very well crafted and technically produced and very cute. And I also liked how it transmits a series of cultural values. So I liked how it’s a cartoon and had it’s thematically deep at the same time.

頒獎典禮現場放映《小乾坤》動畫
頒獎典禮現場放映《小乾坤》動畫

 

《小乾坤》代表於巴西里約受獎致詞
《小乾坤》代表於巴西里約受獎致詞

 

影展現場觀眾雲集
影展現場觀眾雲集

 

動畫《小乾坤》:「明慧如意。《弟子規》有說,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

以中華文化經典《弟子規》作為發想,劇中的神奇角色小乾坤,用《弟子規》幫助劇中角色阿雅和豆豆改正錯誤,變成好小孩。影展主席認為,這樣傳遞訊息的動畫,未來將會蓬勃發展。

巴西國際影展主席 Rosario Boyer:「我認為所有的影片,一般而言,不管是不是動畫,都必須傳達出某一種訊息。作為一個製作人,我們有很大的責任,去影響下一代。所以我的確相信,這種傳遞訊息類型的動畫,將來會蓬勃發展。」

I think all films, in general, cartoons or non-cartoons have to send a message. We have great responsibility as filmmakers to be influencing the new generations, therefore I think yes. This kind of cartoon that sends a message, I believe it will prosper in the future.

目前,《小乾坤》已經獲得53個國際獎項,並入圍五大洲39個國家,超過100個影展。更曾經榮獲世界最大規模的獨立影展-台灣史上第一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兒童節目金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Felipe Santiago, Bruno Menezes 張祺翎 巴西採訪報導

 

《小乾坤》獲獎名單
《小乾坤》獲獎名單

 

《小乾坤》獲獎證書
《小乾坤》獲獎證書

 

放映時刻表(畫面來源:翻攝自巴西國際影展)
放映時刻表(畫面來源:翻攝自巴西國際影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