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後首現身 林美珠:修法跟健康「我都要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勞動部長林美珠證實罹癌後,首度現身立法院,進行一例一休修法專案報告,藍營立委痛批,勞資協議把關虛設,完全向資方傾斜,還諷刺說「工時可以挪移,但健康是無法儲蓄」,面對在野黨勞團,甚至還有自家立委的不滿,林美珠回應自古以來修法都有不同聲音,我們都尊重。

勞動部長 林美珠:「謝謝大家關心,謝謝。」

罹患乳癌的勞動部長林美珠,首度現身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看的出來略顯疲態,因為接受治療,加上一例一休修法,如火如荼在進行,林美珠的健康成為焦點。

勞動部長 林美珠:「總統希望我保重身體,為了勞動部所有業務,為了行政團隊我都要拼,當然我請了幾天休假,因為需要回診,所以相對,我上班日數稍微減一點,每天工作時間並沒有因此減少。」

就怕長時間站著備詢,林美珠體力不支,委員會貼心提供座位,不過,在野黨立委火力依舊不減,認為只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同意、勞動部審核後公告,經過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就能鬆綁7休1,完全形同虛設!

立委(國)李彥秀VS.勞動部長 林美珠:「如果沒有確實知道勞資會議,不是造假之前,我們不要再修法,可不可以?這個呢,我們這次修法,真的是給雙方一個彈性。你的彈性我看到都是給資方彈性,部長,我再一次提醒,工時的挪移可以調整,健康是沒有辦法儲蓄。」

面對外界不滿修法聲浪,林美珠表達尊重,不過,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也將提出各黨版本,政院版將在週五(11月17日)付委審查,一例一休修法,朝野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