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文化節Misalamavok 12/2開跑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和與會貴賓以「開桌」儀式,為今年西拉雅文化節揭開序幕。(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5 日訊】「第6屆西拉雅文化節」,以Misala mavoke共享西拉雅為主題,將於12月2日推出「西拉雅好食光」等系列活動,今天(15日)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和與會貴賓以開桌儀式一同公開菜色,為今年西拉雅文化節揭開序幕。

西拉雅聚落特色美食風味餐,是今年西拉雅文化節重頭戲。(台南市政府提供)
西拉雅聚落特色美食風味餐,是今年西拉雅文化節重頭戲。(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Misala mavok」西拉雅語意思是「一起來用餐」,這是西拉雅文化節首次整合各西拉雅聚落特色美食為風味桌菜,用「呷桌」美食文化為主軸,搭配聚落導覽小旅行,希望透過活動不斷的推廣,讓遊客更加認識西拉雅文化。

「第六屆西拉雅文化節」,在小朋友的賣力表演中登場。(台南市政府提供)
「第六屆西拉雅文化節」,在小朋友的賣力表演中登場。(台南市政府提供)

西拉雅文化節活動,將以西拉雅好歌聲、西拉雅好食光及西拉雅好正等三大主題活動展開,「西拉雅好歌聲」於12月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將由西拉雅、原住民、客家歌手及團體、西拉雅聚落小學等參與演出。「西拉雅好食光」於12月9日在頭社平埔文化園區及臺南市西拉雅文化會館舉辦;邀請民眾來頭社聚落呷桌,並搭配頭社、六重溪、九層嶺、左鎮及北頭洋聚落等,推出套裝體驗微旅行。

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汪志敏表示,台南市有將近兩萬名西拉雅族人,市政府陪伴西拉雅族推動正名原住民身分和復振文化,今年文化節也以「西拉雅好正」為主題,9日在西拉雅文化會館舉辦正名運動展,希望大家一起來認識西拉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