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史上第2大地震 台科技業轉單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南韓昨天遭遇規模5.5地震,是史上第二大地震,已有知7人受傷,南韓也破天荒宣布,大學聯考延期1周。這次震源深度約39公里,首爾、大邱、釜山等地區,也有明顯震感,之後又發生多次餘震。

 

經濟日報今天報導,電子業巨頭三星、樂金顯示器(LGD)與SK海力士均傳產線停機,牽動全球雙D(面板與DRAM)業神經,DRAM現貨一度暫停報價。

 

報導說,因為面板廠與晶圓廠生產線在地震第一時間都會自動暫停作業,並且需要一些時間清理爐管與產線破片,才能重新恢復全產能運作,由於台韓在雙D產業具互補性,群創、友達、南亞科、華邦電等台廠,短期內可望有轉單效應。

 

不過,三星和SK海力士都發布聲明稱:生產不受影響,市調機構WitsView說,這次主要生產iPhone X的面板廠多設在距離震央較遠的南韓北部,認為對整體面板產業影響還算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