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無擔保205億 黃國昌批公股行庫辱專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慶富案,不只延燒政界,也燒出金融聯貸弊案黑洞,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提出慶富的空白徵信資料,痛批公股行庫,在誇張的異常財報下,依舊放行聯貸案,是帶頭污辱專業,要銀行團給個說法。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台銀總經理 魏江霖:「當初蕭長瑞有沒有介入這個案子,有沒有指示過?我們內部有做了解,是有同事接獲總經理室的通知,給一個額度做評估。」

慶富案爭議,台銀坦言,現任吳敦義辦公室前主任的蕭長瑞,在當台銀總經理時,曾打電話「喬」金額,讓原本只貸3億的台銀,放款到20億元。更誇張的還沒完。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九大公股行庫董座:「這是哪門子徵信,聯貸保證人,有他的住址有他(陳慶男)的學歷,有他的經歷 ,結果他的土地及建物,一片空白,經濟狀況,一片空白,連收入都沒有寫,有看過這一種聯貸保證人,所有的狀況,全部都空白,然後完成徵信嗎?」

財政部長許虞哲、九大公股行庫董總,沉默以對,沒人敢吭一聲,誇張的財務狀況,九成無擔保放款205億元,這些錢恐怕通通收不回來,立委痛批銀行團汙辱專業。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九大公股行庫董座:「2014(慶富)年,負債比率737%,流動比69.9%,有做過這種案子的請舉手?(一片沉默)還有臉,還有膽子在國會殿堂,跟大家說是基於專業考慮?」

慶富案滾雪球越演越烈,金管會不只要追究主辦行第一銀行責任,相關細節通通都要一併釐清。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對我在金融監理的這一塊,我沒有甚麼需要投鼠忌器,即使是採這種案子(延續聯貸合約),它(銀行團)也會將所有的錢都要監管,就是說,不太可能說,再流出任何一毛錢出去。」

慶富負責人陳慶南,複雜的政商關係,幾乎通吃政界、金融界,如今東窗事發,聯貸案種種不合理,讓外界大為吃驚,政府能否真的追查無上限,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