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每天在呼吸!NASA觀測20年繪製動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科學家發現,地球竟然也像人類一樣每天都在呼吸。美國太空總署NASA(11月)13日發布動畫,從1997年發射的一顆衛星觀測地球,累積20年數據,製作出幾分鐘地球顏色變換的動畫,反映地球生態系統的周期變化。

NASA短片:「你會看到在海洋的陸地和海洋表面看起來像一個重複的潮起潮落。我們實際上正在觀察這顆行星的呼吸。」

科學家解釋,地球顏色變化,就是地球每天的呼吸,隨著季節、太陽、季風、洋流及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NASA科學家 Compton Tucker:「大約一半的光合作用發生在陸地上,一半在海洋中。」

以北半球為例,以植物為代表的生態系統,在春天甦醒,生長繁殖越來越多,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綠色面積就變大。而在海洋,浮游微生物也有類似植物葉子的生長與生理周期,吸收二氧化碳光合作用,大海顏色也跟著變化,淡藍色增加。

NASA短片:「他們將二氧化碳排出大氣,並將其用於能源,導致空氣中的總碳量急劇下降。在寒冷的月份則相反。在冬季,北半球這大多數地球上陸地植物的家,隨著植物進入休眠,大氣中的碳就增加。」

科學家表示,二十年來,地球有明顯的變化,也仍然存在很多得不到答案的根本問題。短片說,就我們所知,使地球變得特別的東西,就是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