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紀錄全公開 態度轉變因遠雄承諾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從2015年1月7日市府團隊內部召開的第一場,有關大巨蛋的會議,到今年11月7日的會議內容概要。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希望藉由公開資料,將事情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今天把這個從大巨蛋一剛開始,這個到府任職104年1月7號,那麼到106年11月7號當中的這個記錄,都把它彙整,那麼公布、而且會上網。」

台北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外界動不動就質疑市府放水,遠雄也常常狀告北市府,現在藉由公開這些資料,是要讓大家了解北市府沒有拿錢,也沒有圖利,將事情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我們也希望就是說,大家有問題隨時提出來,但是也不要說看到草繩就以為是抓到蛇,這是很困擾的。」

鄧家基說,大巨案最大的問題,就是建照沒有變更,才會有後續這些狀況,未來也考慮設置「狐疑專線」,向有疑問的民眾解釋,消除社會大眾的疑慮,至於市府對於大巨蛋案本來朝向終止契約態度,為何在2016年9月5日之後大轉變,律師黃旭田表示,是因為遠雄9月7日向市府遞送退讓同意書。

大巨蛋案律師團律師 黃旭田:「他的這個文件的代表的含意,就市政府的解釋來說是,遠雄承諾他要依照法律的要求,做很多他該做的事情,遠雄做這樣的承諾,是有可能讓這個大巨蛋可以盡速的往前走,那因為遠雄這樣的承諾,那當然市府後來就暫時把停工這件事,把這個終約這件事情,暫時停下來。」

黃旭田說,遠雄的退讓同意書,市府沒有全盤接受,因為其中有要求市府必須配合承諾的事項,最後版本是只列有遠雄承諾要擔保的事項,市府才暫時不行使終止合約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