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學習護照」上路 體驗在地遊學新風潮

高雄市教育局教育局推出「探索學習護照」,鼓勵學生參加「探索學校」。 (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高雄市政府在壽山國中成立「高雄市探索學校」,1年來,參加人數已破2萬人;教育局11月首度發行「探索學習護照」,只要完成探索「山水陸空」四大學習系列、11項課程,就可獲頒「探索小鐵人證書」、榮譽徽章,鼓勵中小學生踴躍參與體驗學習。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說,「高雄市探索學校」,集結高低空探索、攀岩、漆彈等刺激體驗設施,1年來,參加人數已破2萬人。今年首次推出「探索學習護照」計畫,就是為促進更多學子參與,讓學子從事正向有益身心健康的戶外活動,遠離不正當場所,不受毒品誘惑入歧途、擺脫3C產品與網路遊戲,一起打造高雄市成為健康安全的無毒家園。

教育局表示,以手繪風搭配詳實的探索教育介紹的「探索學習護照」,體驗課程包括柴山生態文史導覽、探洞、獨木舟、立式划槳、定向越野、射箭、高空探索、樹攀及攀岩等活動,希望學生擺脫3C產品與網路遊戲,體驗到體能冒險和自我挑戰的樂趣。學生拿到「探索學習護照」後,可到'網頁註冊https://goo.gl/DGdkNe,記錄自己探索旅程中的點點滴滴;只要完成「山水陸空」4大系列、11項課程,就可獲頒「探索小鐵人證書」、榮譽徽章,還能獲公開表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