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首戰告捷 美股三大指數勁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被稱為美國30年來最大的稅制改革,今天在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消息讓美股三大指數都勁揚,那斯達克指數更創下新高紀錄。

週四,眾議院以227比205順利通過了名為《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的稅改案。

川普總統發推文祝賀說:祝賀眾議院通過法案,讓我們為美國人民實現歷史性減稅的承諾邁進一大步。他並表示要年底完成稅法改革。

美國眾議院議長 萊恩:「這是讓努力工作的納稅人留更多錢給家裡。這是讓美國經濟發展更快,因此我們會有更高工資,更多工作,讓我們再一次把美國放在全球經濟的領導位置。」

這是30多年來美國最大的一場稅改。

眾議院的稅改法案,將企業稅大減至20%;個人收入稅標準扣除額翻倍,稅級從7個簡化為4個。共和黨希望,稅法改革能實現讓普通人用一張明信片就可以報稅。

但是眾議院部分廢除了州及地方稅扣除,這讓眾議院240名共和黨中,有13人投票反對。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我們知道這些人都是誰。他們是共和黨人但在希拉蕊贏的選區,那些選區州及地方稅很高,對尋求連任的共和黨議員很難接受。」

接下來,稅改的戰場正式轉向參議院。參議院共和黨人數更少,黨內必須相當團結才能通過稅改。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現在兩院版本的法案,都達到川普總統的稅改要求。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我們有了第一步的基礎,火箭(稅改)起飛了。但坦白講今天也有可能失敗但沒有。所以我們可先鬆口氣,現在稅改轉戰參議院更難了,但就像在眾議院一樣,參議院早晚要通過稅改案。」

專家認為,共和黨近期在地方選舉連連失利,勢必竭盡全力完成稅改。

但週四,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Ron Johnson)公開表態反對稅改。還有跟川普總統不和的共和黨參議員弗雷克(Jeff Flake, R-AZ)與科克(Bob Corker, R-TN),他們在2018年中期選舉後將不再連任,沒有選舉壓力,也有人懷疑他們是否會投票贊成。

不過,專家指出,3名民主黨參議員曼欽(West Virginia Joe Manchin)、海特坎普(North Dakota Sen. Heidi Heitkamp)和唐納利(Indiana Sen. Joe Donnelly),都是來自支持川普的州,為了選舉連任,他們或許會為稅改投贊成票。

美國資本組織理事會(ACCF)主席 Mark Bloomfield:「《財富》雜誌總裁給我打電話,問我對稅改完成是否樂觀,我說現在我更傾向說是的,因為從政治上講,共和黨必須展示他們能辦成一些事。」

參議院預計在感恩節後為稅改投票,但即便通過,稅改也還沒有完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 萊恩:「眾議院通過一版法案,參議院再通過一版,然後召開協商委員會,這是兩院議員聯席參加,一起對兩版法案不同處進行協商,推出最終的綜合版法案,兩院再表決通過。」

因為眾議院稅改鼓勵和企業盈收亮麗,美股週四大漲,納斯達克指數也再創新高。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