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放棄頻道代理商 NCC:仍關注公平上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有線系統商凱擘,明年將放棄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商業務;NCC今天表示,會關注公平上下架的問題,而中華電總經理謝繼茂說,希望看到有助健全市場的變化。來看到稍早的訪問。

NCC主委詹婷怡:「不管他用甚麼樣的身分,其實我們關注的會是跨平台的競爭,還有公平上下架,以及是不是能夠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以及能夠扶植頻道跟內容產業的成長,我想這個立場是不變的。」

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過去我們在經營MOD上,受到最大的制肘就是,頻道商,很多著名的頻道,沒辦法在我們這邊上架,那他們可能會有一些很多背後的考量,他們沒有辦法在我們這邊上架,那我不知道說,他們明年停止代理頻道以後,會不會在整個頻道商陣營裡面產生變化,我們是希望看到一些變化,MOD也可以得到公平的上架的機會。」

 

台灣有線系統商凱擘,擁有165萬戶,代理東森、緯來等14家頻道,昨日發布聲明稿,表示明年起,將放棄有線電視頻道代理商業務;並說這可打破系統商兼代理商捆綁銷收及頻道搭售聯賣的現況,有助健全市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