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關鍵 Skype共同創辦人來台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隨著5G、AI時代來臨,不只民眾生活習慣大為改變,企業也要思考,數位經濟轉型腳步,上午有一場數位匯流趨勢論壇,Skype共同創辦人親自來台開講。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主辦數位匯流趨勢論壇,從全球案例,探討台灣數位轉型契機。Skype共同創辦人Geoffrey Prentice,向台灣提出建議。

Skype共同創辦人 Geoffrey Prentice:「你不需要非常多的人,去創建一個巨型公司,在數位時代,職員是資產,而不是支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必須為企業業務找到對的關鍵人才,他們不只是員工,而是你的Talent (人才)。」

Groffrey認為,數位化企業要成功,需要的是少數關鍵人才,而有別於外界對軟體、數位化的過度吹捧,他更強調公司的傳統類比技能、品牌、競爭力,將越來越重要。

Skype共同創辦人 Geoffrey Prentice:「我們看到越來越多公司強調單純的數位化,他們認為數位化可以解決這個世界所有的問題,但當你進入競爭市場,你同樣需要類比(analog)內容技能。當軟體越來越侵入傳統的類比產業,這些類比的技能也就更加重要。」

他舉例,東南亞知名共享服務GRAB,依舊需要與駕駛、企業溝通,或用傳統方式收款,網路借貸P2P,也是傳統的金融業務,必須考慮使用者習慣、市場調查。稱霸網路影音的Netflix,採取大數據分析客戶喜好,但核心能力,依舊是影音內容產出。因此數位轉型成功關鍵,在於將類比與數位,相結合。

Skype共同創辦人 Geoffrey Prentice:「未來將會是,以數位化和軟體為核心,但要與類比的部分相輔相成,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NCC主委 詹婷怡:「那其實台灣在很多應用創新,還有像比如說內容啊,還有過去的優勢,比如說像製造業,怎麼樣運用數位的能量,去做比如說像工業4.0,我覺得這幾塊,台灣都有相當的優勢。」

5G、物聯網、AI時代來臨下,參考國際數位經濟成功典範案例,也給台灣企業,指出一條可行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