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付委審查 勞團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一例一休修法政院版,今天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交付社福衛環與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最快下周一,就會處理,不過場外也有勞團,號召上百人,要求行政院撤回草案。

勞工:「反對勞基法修惡。」

高喊口號,手拿抗議海報,上百名勞工,齊聚在立法院外頭,抗議一例一休修法政院版,交付委員會審查!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詹素貴:「蔡政府反而更傾資方方式,去年12月6日砍掉7天假之後,現在又要把一例一休繼續修惡,這對台灣勞工處境來講,更是雪上加霜。」

勞團代表:「你靠著勞工的票你現在選上了,你掌握立法院掌握行政院,你現在總統可是你選上之後,怎麼對待我們工人的。」

發出怒吼,卻沒有得到正面反應,勞團決定到立法院裡頭,和民進黨立委說請楚,講明白,想越過警方層層戒護,雙方爆發推擠。

勞工:「反對勞基法修惡。」

衝突一波接著一波,勞工揚言接下來要絕食抗議,更大的街頭抗議行動,讓蔡政府不要一意孤行,場外抗議不斷,場內也有10多位國民黨立委,一早就霸佔主席台。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強行付委到底在急什麼。」

民進黨團也則使出人海戰術,用搬的用推的,無論如何,就是要藍營立委離開主席台,只見李彥秀拿紙用力打後頭的陳賴素美,蔣萬安要跳上主席台,也被拉下來,雙方僵持不下。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評估報告還沒出來,今天就要付委,我們等於說又要瞎子摸象。」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希望在本會期能夠,通過的話最好,讓一例一休的聲音能夠弭平。」

一例一休修法,在野黨不買單,勞團也揚言,抗議一波波,民進黨要力拼這個會期三讀通過,恐怕不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