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戰略要角?薛瑞福聽證挺美台軍艦互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提出「印太新戰略」,而主管亞太國防政策的關鍵角色,川普提名了友台派的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出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16日參議院舉行任命聽證會。薛瑞福強力支持,美台軍艦互訪。

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被提名人 薛瑞福:「為實現政府達成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願景,我們必須在與中共的長期戰略競爭中站穩我們的領導地位,與此同時,我們也必須在與中國利益重疊處尋找與中國的合作機會。但是中國共產黨著眼於建構一個以中國為中心的亞洲新安全架構,這構想在多方面與我們在該地區的目標有諸多分歧。」「如果獲任命,將優先投資於台灣、新加坡的安全合作夥伴,並與越南等國家建立新的夥伴關係。」

此外,薛瑞福表示,美台軍艦互訪,不僅「完全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對美國有實質益處,也與美國支持台灣、嚇阻中國的政策目標一致。他還表示,台灣有責任投入遏制中共侵略、有效防禦的能力,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堅決支持台灣的努力,例如提高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即時回應對武器的需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