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發表施政演說 強化國防幼教免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好,目前,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正在展開為期10天的演習,要對北韓展示武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咀在眾議院大選後,首次發表施政演說。針對北韓情勢,及少子高齡化問題,提出政策方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眾議院發表施政演說。演說一開始安倍就提到,針對北韓問題,應該要盡快召開日中韓高峰會,深化同盟關係。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必須要讓北韓改變政策,為了達成目標,要與國際社會合作,強化對北韓施壓。」

安倍還提到,現在日本的國防安全處境,是二戰以來最嚴峻的。要在國民的信任下,積極開展外交,並對北韓威脅做出具體行動。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幾天前,川普總統造訪日本,向世界展示了,堅定不搖的日美同盟。」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指出,北韓在研究洲際彈道導彈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中,最後關頭遇到瓶頸,但仍有隨時試射導彈的可能。]))此外安倍還提到,少子高齡化是日本面臨最大的課題。將會實行生產,以及育才革命。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要讓到2020年度前,3到5歲幼兒就讀幼稚園及托兒所免費;家中有0到2歲幼兒的低收入家庭,也能讓孩子免費就讀。」

日本的人口從2009年達到顛峰後連續八年持續減少,幼年人口跟高齡人口的差距持續擴大。根據日本人口研究所估算,日本的總人口將在2048年來到大關,減少到9900萬人,其中勞動人口比例也不斷下降,將在2060年降低到剩下50%。

對目前偏重高齡者的社會福利制度,安倍表示,要改變成高齡者與年輕人都能安心的「全世代型」社福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