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非洲辛巴威政變!看中共滲透收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好,93歲的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在任時間長達37年,被認為是中共在非洲的老友;日前穆加比遭軍方軟禁,而政變軍頭也與中共關係密切,幾天前才從北京返國。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中共在辛巴威的滲透。

辛巴威1980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都是由穆加比掌權。在他統治下,國家經濟衰退,物資短缺,通脹率是天文數字。穆加比被指獨裁濫權,一家生活奢華,而穆加比被稱為是中共在非洲的老朋友,他的所屬政黨,還學中共模式。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因為辛巴威存在一個政黨,叫做『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這個政黨就跟中共是一類型的,就是它是一個專制型的政黨,它甚至有像中共共青團、少先隊這樣的組織,它完全是跟中共學過來的,就是怎麼樣牢牢的把民眾的思想控制在自己的手裡。」

日前,穆加比罷黜副總統,想提拔第一夫人做繼任者,引發軍方反撲,而發動政變的軍頭奇文嘉,不只和穆加比是同一政黨,與中共的關係,同樣密切,幾天前才從北京返國。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穆加比把這個副總統解職之後,曾經逮捕了十幾個、二十幾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他自己的這個政黨的主要的領導人,其實是實行了一場像中共和蘇聯那樣的大清洗,清洗估計就威脅到奇文嘉,奇文嘉發現如果自己不再動手,那麼很有可能自己也會被清洗掉。」11月11號,奇文嘉在訪問北京期間,受到了中共國防部長常萬全的會見,當時在座的還有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等人。因此外界猜測,政變背後存在「中共因素」。

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中共(對待)在非洲的這個軍事強人還有獨裁者,一直是採取一種這樣的態度,就是不管怎麼樣,你不管是新獨裁政權還是老獨裁政權,只要你承諾給我經濟利益,只要你承諾讓我在非洲開礦、開採石油,建廠,甚至在有些國家建立軍事基地。」

辛巴威是中國之外,全球第一個使用人民幣的主權國家。英國《泰晤士報》曾形容辛巴威正在變成中國的「第一個現代殖民地」。北京因為看中辛巴威的豐富資源,2014年起向當地大筆投資。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 伍凡:「它(中共)的目地就是要拿資源、能源、糧食以及貿易出口,中共就看中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會影響到南非,以及影響到非洲的東南部這一塊,靠近印度洋,中共會養著它們,養多久?」

穆加比是訪中國次數最多的非洲國家領導人之一。2015年,中共授予穆加比「中國孔子和平獎」,引發辛巴威反對派團體的憤怒,以及人權活動人士的嘲笑。今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任命穆加比為「親善大使」,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彈,最後被迫撤回。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