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首度攜企業!打造資安防駭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國內駭客攻擊時有所聞,包括去年(2016年)的一銀盜領,和今年(2017年)的遠銀遭駭,法務部調查局首度和財政部旗下的關貿網路合作,並且找來產險公司,三方攜手,打造第一支資安防駭的國家隊,除了要打擊駭客威脅,發生攻擊事件遭受損失,也將獲得理賠!

電影片段:「他還在繼續寫,為什麼,這個人會毫不猶豫的摧毀城市。」

好萊塢電影中的台詞,全面性毀滅來自網路駭客,就是看準全球駭客攻擊層出不窮,法務部調查局聯手財政部底下的關貿網路公司,共同打造資安防駭系統。

調查局副局長 黃迪熹:「原先接受受理整個的資安的案件,我們都是被動的,現在跟官網合作,整個金融體系資安的事件,我們能夠同步得到這個資訊。」

這支半官方的資安聯防隊,由關貿網路針對一般企業做24小時資安監控,事前防禦,倘若有駭客入侵,隨時將訊息傳到調查局,展開調查,萬一不幸企業慘遭駭客攻擊,造成損失,也會有產險公司做事後理賠。

關貿網路董事長 許建隆:「我們平常是24小時在監控,我們累積到今年度來講,累積到十月份已經超過一億筆的,資安的攻擊,我們都有擋掉。」

兆豐產險董事長 梁正德:「(理賠認定)那個時候就是要考慮到,它有沒有內部員工疏失的一些問題。」

像是去年第一銀行,ATM遭盜領8000多萬,台灣警方和俄國合作,迅速掌握到駭客身分,將贓款全數找回今年10月遠銀被駭18億,刑事局也和國際合作找回部分贓款,最大損失可能1500萬,隨著科技的興起,網路駭客無所不在,國內資安市場每年以超過10%成長,2018年商機上看469億元的規模,也讓資安業者看到商機,持續搶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