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將開無人商店 羅智先:不會取代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統一集團昨天(17日)旗下百貨,舉行聖誕樹點燈儀式,董事長羅智先,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一直在思考如何讓業務更有趣,還說將增設無人商店,不過羅智先說,不會來取代人力,反而是要想辦法,留住台灣珍貴的人力。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這樣子,有沒有心。」

應媒體要求,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和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比出俏麗愛心,面對記者詢問,羅智先暫撇集團營運問題,因為現在不斷思考,是如何讓業務更有趣,無人商店,也在羅智先的思考範圍。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像無人商店,我們大概也是,開始有在思考,那我們倒不是主要目的,並不是說想取代,取代人。(甚麼時候會出來呢?)暫時保密,可能會比你想像的時間,更短,(明年有沒有機會)不曉得,現在反正,就是剛才講的,可能比你預期的還,還會更快。」

羅智先表示,統一打造的無人商店,並不是真的沒人,這不是統一的初衷,最重要是透過實體運作,去檢視科技的可行性,像是7-ELEVEn 5000多家店,背後也是運用科技在經營,但將來「人」,還是不可缺少。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我覺得台灣將來沒有人力節省的空間,現在只是越來越難找到人,所以根本不會甚麼,人力還要過剩的這些問題,以台灣的人口結構來講的話,所以你現在有人的人,都要很珍惜,這些人在,你都要想盡辦法要怎麼留住他們。」

在中國布局方面,今年初,羅智先提要退出泡麵市場,目前內部把「方便麵」稱為「生活麵」,要挑戰不用熱水就能食用等貼近生活的創新吃法,另外,關於星巴克股權交易案進度,羅智先回應。

統一集團董事長 羅智先:「台灣的部分來講的話,都按照我們的計畫在進行,那中國大陸的部分來講的話。到目前為止得到的訊息是,一切都按照計畫再走。」

是否在今年底完成,羅智先表示,還有許多細節無法掌握,因此無法評估。對於一例一休鬆綁看法,羅智先說,已經習慣了,再怎麼改,還是照現在去做,並認為,此案癥結在於缺乏彈性,才產生矛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