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金爭議 柯P:社會福利易放難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2017首長策勵營」時,談到台灣各縣市發放重陽敬老金是「買票討好選民」,此番言論引起各縣市首長反彈,今天柯文哲,再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有沒有發重陽敬老金?答案是有,我們還有有發給那個中低收入,因為我們並不是說把重陽敬老金發給所有的人,如果給每一個人都拿一樣的時候,它並沒有達到這種,優先給弱勢的這個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表示,發重陽敬老金是不對的,但在台灣社會每個縣市都在發,那就是直接買票、討好選民,19日柯文哲出席「扶輪青年領袖成長營」會後受訪時說,政府花錢應該要有政策引導作用,像現在發的敬老卡,就是鼓勵老人走出去。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社會福利易放難收,坦白講我後來,重陽敬老金它不是法定的獎補助,就是說它是於法無據,它完全是行政命令,只是說以前有人發,後來就大家一直加碼,然後越來越厲害,後來就變成今天沒有辦法收拾的局面。」

柯文哲說,再過5年,台灣超過65歲以上人口會達到20%,重陽敬老金一年全台就要發掉60億,政府要思考長照2.0怎麼做才是重點,而不是只想發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就算明年要開始發這個念私幼的補助,但是它一定有排富,一定有戶籍的限制,有學校的管理、有退場機制,都它一定要有一個,它是一個有計畫的行為,而不是說好、每個小朋友這樣發錢,不管你家有錢沒錢全部這樣發,這個是沒有腦袋的政策,這樣就變成沒有腦袋的政策。」

柯文哲表示,現在只有台北市沒發重陽敬老金,但不代表其它縣市發重陽敬老金就是對的,目前國家的財政也不是非常好,每一分錢的使用應該要達到成本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