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挺川普強軍 7千億美元超總統所需

美國參眾兩院分別在11月16日和14日,壓倒性通過了高達7千億美元的2018年國防支出法案。圖為美國國會。(翻攝自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美國參眾兩院分別在11月14日和16日,壓倒性通過了高達7千億美元的2018年國防支出法案。該法案無論是在總金額、增購軍備數量,還是在軍隊加薪方面都超出川普(特朗普)政府之前的提議。此法案已提交給白宮。

據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這項名為2018年度《國防授權法》撥出大約6,340億美元給國防部,從事五角大樓核心工作,另外大約660億美元則用於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的作戰任務。

大紀元綜合報導說,這項新通過的預算高於川普之前所要求的款額,表明國會對川普的強大美國軍隊構想的支持。川普之前要求6030億美元的預算作為軍隊的基本運營費用,650億美元作為執行海外任務用。

此外,新預算也遠遠高出歐巴馬時期通過的《預算控制法案》(Budget Control Act)所規定的5490億美元軍費上限。

報導指稱,面對北韓和伊朗的核挑戰,國會議員希望儘快增強美國國防力量。新通過的授權法內容包括,為五角大樓的導彈防禦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提供123億美元預算,並命令加快部署更多的導彈防禦系統,比如,新增28個陸基攔截導彈系統(Ground-Based Interceptor, GBI),以抵禦來自北韓的軍事威脅。該法案還指示五角大樓購置更多的船基攔截導彈系統。

除了增加防禦系統外,國會還授權國防部購買90架F-35戰機(比川普要求的多20架)、24架F / A-18超級大黃蜂噴氣式戰鬥機(比要求的多10架),以及3艘沿海作戰艦艇(比要求的多2艘)。
國會議員們還要求國防部長馬蒂斯制定一個計劃,將陸基攔截導彈系統的數量從44個增加到104個。

此外,該法案還授權,將美國軍隊的薪水上調2.4%,比五角大樓之前提議的要高。

美國之音報導說,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凱恩在國防授權法通過之後發表聲明說:「國防授權法將為我們軍隊提供所需的資源、訓練和裝備,確保他們的安全。」

麥凱恩在聲明中還表示:「這項獲得國會兩黨壓倒性支持的國防預算提醒著我們,我們的軍隊目前處在一個很糟糕的狀態,也讓我們知道,(歐巴馬時代的)《預算控制法案》中的國防開支水平是不足且不能接受的。」

報導指出,對於國會共和黨人來說,高達7千億美元國防預算是一項強有力的政治象徵。國會兩院通過後,預算案被正式交送給白宮,等待總統批准。總統一旦簽字,就會使之正式成為立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