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問世13年 近3億人勇退中共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2004年11月,《大紀元》刊出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隨即引發「三退大潮」,至今有將近3億人,選擇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外界如何看待龐大的退黨潮流?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4年11月19號起,《大紀元》開始連續九天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為禍害世間一個多世紀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進行蓋棺定論。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從共產黨是什麼,中國共產黨的發家史、殺人史、邪教本質、流氓本性、反宇宙等九個方面,詳細的對共產黨進行了全面解剖。系統回顧了中共建政後,發起幾十場政治運動,導致6千萬到8千萬中國人,在非戰爭時期非正常死亡,毀滅中華民族的罪惡歷史。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老百姓心裏他有親身的體會,感受到了共產主義體制帶來的災難,開始厭惡這個制度了,只不過在理論上沒有一個清晰的認識,這個體制到底罪惡在什麼地方,《九評》恰恰在我們中華民族最需要的時候回答了這些疑惑,解決所有這些理論上的問題,它起到了明燈一樣的作用。」

《九評》的問世立刻引發了潮水般的退黨運動,至今已經有將近2億9千萬人,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以前每個人只是從個人的經歷上覺得這個制度不好,《九評》不但在理論上解決了這個問題,它還給了許許多多這樣的例子,這樣它就把一個道義的選擇擺在了每一個中國人的面前,你是要跟著這個為中華民族造成深重災難的制度繼續走下去,繼續去支持它,還是你選擇離開它。」

被翻譯成三十多種語言的 《九評》,在許多國家出版,全世界各地舉行的「九評」研討會,據悉高達5000多場,推動了全球的去共化大潮。

烏克蘭、波蘭等國家,近兩年陸續通過「徹底去除共產主義」的相關法律。

今年,俄羅斯建起了悲傷牆,悼念死於共產暴政的百姓。

新唐人記者 劉惠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