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董座交接 董瑞斌:仍支持國艦國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第一金控暨第一銀行,今天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董瑞斌接任董座,針對慶富案議題,董瑞斌說,現在要究責跟善後,會誠懇面對調查,未來在不影響銀行的權益下,還是願意配合國艦國造政策。

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 董瑞斌:「感謝大家來參加今天這個交接典禮,這淒風苦雨,還讓大家跑這麼一趟實在是不好意思。」

第一金控21日舉行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前台北捷運董事長董瑞斌接任董座,由於第一金旗下的第一銀行是慶富集團最大的債權銀行,未來最大損失可能會高達新台幣45.5億元,對於慶富案董瑞斌表示,一銀會非常誠懇的面對調查。

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 董瑞斌:「人證也好、物證也好所有的資料我們都一定都會提供,那是我們來配合,那重要部分還是在後面,就是這個善後的部分,那這個善後部分當然包括就是說,第一個就是我們怎麼樣來確保我們這,國艦國造這項政策能夠繼續執行,那怎麼樣能夠讓,國防部的他的損失降到最少,那我們能夠把這個,把這個獵雷艦能不能夠把它造出來,那這是一個先決條件。」

董瑞斌認為,在能確保債權的情況下,讓銀行團損失降到最低,會盡快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善後方案,一銀目前規畫在今年底一次提列慶富案的呆帳,讓明年能重新開始,不過,未來如果符合各項條件後,希望國艦國造的政策可以繼續執行,因為這攸關台灣的生存發展。

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 董瑞斌:「慶富案對我們來講,他應該也不是什麼特別嚴重的問題,我們有信心,只要我們大家,要齊心合力的話,我們一定可以走過去。」

董瑞斌表示,第一銀行已經有百年歷史,經歷各種風暴都生存下來了,未來會把風險控管放在首要目標,對於被外界稱為「高雄幫」,董瑞斌說,比較喜歡被稱為台灣幫。

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 董瑞斌:「我個人還是喜歡什麼,我要跟你說,我們生在台灣、我們長在台灣,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台灣幫,我覺得這個名子還反而是比較貼切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