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定律走到盡頭?聯發科董座這麼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阿里雲的創辦人王堅,與聯發科的董事長蔡明介,在今天,共同出席了,以智能時代為主題的座談會。談到摩爾定律時,王堅說,雖然摩爾定律一定會存在,但世界必須要有新的規則,接著提出了在線定律的三大主軸;蔡明介則說,半導體的技術要突破,或許不能只靠半導體的基本製程技術。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從半導體產業來講,大家在講說摩爾定律,到了五奈米或三奈米之後,其實會到盡頭,那現在當然是到七,所以後面還有兩代,當然這個從半導體產業來講,或者剛剛博士也在講說,如果需要這麼多的計算能力,那這個半導體技術要突破,但是可能不在半導體的基本製程技術。」

阿里雲創始人 王堅:「這個世界呢,你要有一個新的規則來來看這個事情,世界上這個每個位元資訊或者數據,不應該只在硬盤裡,而是應該在互聯網上,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差別,第二個呢它其實是在講說,製造互聯網的你要確保說,數據是可以按大家的想法,是可以流動的,也就是說一個不流動的數據,是不會產生價值的。」

蔡明介也提到,現在是being online,在線的世代,很多資訊都仰賴online,這也成了最好的創業時代。他隨即也補充,創業就得要承擔風險,不過,做就是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