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刑嚇阻酒駕?賴清德態度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有民眾建議用鞭刑嚇阻酒駕歪風。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1)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說,大部分民意對鞭刑持保留態度,因此還需要社會廣泛討論。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網路政策平台,提案酒駕、性侵與傷害幼童犯罪者,應該增加鞭刑,獲得2萬人附議。酒駕鞭刑可不可行,行政院長賴清德態度保留。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目前社會,當然希望亂世用重典,但是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也是重視人權的國家,我希望這一個議題,社會可以進一步廣泛討論,我相信一定會有好的方法。」

同樣不對鞭刑表態的,還有政務委員唐鳳。他認為,架設公共網路政策平台,用意是在溝通與蒐集資訊,目前大眾將焦點放在鞭刑,但其實提案人原本用意是希望,政府重視包括酒駕在內的犯罪型態。

政務委員 唐鳳:「事實上我們的開放政府聯絡人,有去聯絡提案人,提案人具體說明是說,他認為提出鞭刑只是他覺得,目前刑罰的狀況,可能沒有辦法那麼完整的去抑制這些犯罪,他希望喚起整個社會對這三種不同犯罪態樣,注意的程度,他自己並沒有那麼堅持鞭刑。」

鞭刑嚇阻酒駕?賴清德態度保留
鞭刑嚇阻酒駕?賴清德態度保留

不對提案表態,但希望能好好討論,對於酒駕鞭刑的提案,主管機關法務部,將在12月1號邀請提案人與連署人開會,進一步蒐集各方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