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大戰開打 兩大超商搶30億大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天氣轉冷,超商關東煮大戰也悄悄開打。有業者從日本、韓國引進,用「蒸」的關東煮,米血糕還可以搭配花生粉,吃法超級有台味。另一家業者,關東煮品項乾脆砍掉重練,從湯頭到食材,全部革新。

天冷想吃關東煮,但仔細一看,這鍋居然沒有湯。

超商業者求新求變,不僅關東煮「乾濕分離」,還把蒸地瓜、茶碗蒸、全都集合在一起,成熱食自助區,現蒸、現煮、現賣,放在入口顯眼處,光是小小一坪,一年就可以創造30億元的商機,冬天業績更是翻倍漲。

超商業者 林立莉:「其實到冬天,業績都可以成長30-50%左右。」

消費者:「有些門市有蒸的地瓜,我就覺得那又比烤的更健康。」

消費者:「想看看蒸出來的關東煮感覺怎麼樣。」

另一家超商也不甘示弱,將關東煮砍掉重練,請來有35年經驗的日本老師父,將魚漿、肉類、蔬菜等19項產品,全部革新,大費周章從日本產地輸入,湯頭更是極大挑戰。

超商董事長 葉榮廷:「其實整個研究過程裡面,湯頭大概費時最久。因為我們在台灣的湯頭是找日本廠家合作,我們期望它能夠創造一年超過十億的營收。」

溫度溜滑梯,光是吃暖還不夠,為了給消費者新鮮感,超商業者求新求變,炒熱關東煮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