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銀董座換「高雄幫」 陳菊掌公股金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是受到慶富詐貸案的影響嗎?3家公股行庫人事大搬風,行政院已經核定,因為慶富案被解職的第一金控前董事長蔡慶年,職缺由台北捷運董事長董瑞斌接任,另外,合庫金由中央存保董事長雷仲達接任,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由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接任,由於3個人都是高雄銀行出身,董瑞斌和雷仲達還都當過高雄市財政局長,被藍營抨擊是「陳菊的高雄幫跟著雞犬升天」,陳菊感到很冤枉,她說,有些人她根本不認識。

第一金控前董事長蔡慶年因為慶富詐貸案,遭到財政部解職,公股行庫大洗牌,財政部公告最新人事,第一金將由台北捷運董事長董瑞斌接任,董瑞斌曾任高雄市財政局長,也是前高雄銀行董事長,合庫金由中央存保董事長雷仲達接任,巧的是雷仲達在高雄的資歷和董瑞斌一模一樣,另外,台灣中小企銀董事長由金融研訓院長黃博怡接任,黃博怡也曾在高雄銀行擔任常務董事,3個人都是出身高雄銀行,還有兩個當過高雄市的財政局長,被藍營視為「高雄幫」大勝財金幫,陳菊掌握公股金脈。

高雄市長 陳菊:「跟高雄有淵源的,不一定是跟陳菊有關連,有些我今天看報紙才知道,有些我還不認識。」

陳菊感到很冤枉,她表示,除了雷仲達是她延用陳其邁代理市長時的財政局長之外,其他兩人都跟她沒有交集,甚至連名字都叫不出來。

高雄市長 陳菊:「那個誰第一銀行的董(瑞斌),董瑞斌是在謝(長廷)院長,謝市長的時代,另外一個(黃博怡)我不認識。」

陳菊否認主導人事案,但外界認為這次的大洗牌和慶富詐貸案脫離不了關係,甚至將一切源頭都指向高雄銀替慶富出具履約保證函,才有後續的聯貸。

高雄市財政局長 簡振澄:「慶富就拿16.85億,16億8千多萬的活期存款等於現金,拿來當質押給高雄銀行,讓高雄銀行開具一個履約保證函,慶富有拿16億多,這個擔保相當96%,那這些國民黨的立委,跟那些名嘴都不提這個,高銀是小銀行,那些銀行都是大銀行,怎麼會看小銀行這個擔保,然後他們才進去,這個真的是,這樣講真的很不道德。」

高雄銀捲入慶富案,責任還未釐清,新上任的3位公股行庫董座,因為出身敏感,讓這次的人事調動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