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東慢食節 品嚐在地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2017年台東慢食節最熱鬧的活動,有30多家素人店家和小農,齊聚鐵花新聚落,展現台東多元的創意美食料理,有部落的喜慶料理,還有老台東人懷舊便當,一起去看看。

熱騰騰的豬血湯,用新鮮豬血,豬腸和大骨頭熬出湯頭,加上自製酸菜提味。還有味道鮮美的三杯炒蝸牛肉,血腸和竹筒飯。遊客拿著長竹籤豬肉串,一家人圍在炭火爐上燒烤,相當有趣。

遊客:「我們從台北來,這樣的烤肉方式很特別,跟我們平常不一樣,比較Q,也比較有彈性,就是吃烤肉的原味這樣子。」

遊客:「我就會覺得它應該會有很重的那種腥味啊,可是我覺得吃起來,就是可能是酸菜吧,我就覺得吃起來就會其實是清淡的啦。」

遊客:「我第一次吃那個血腸,我其實不曉得裡面是東西 ,可是真的很好吃。」

業者 陳豔庭:「煮肉啊!內臟啊!還有加那個酸菜,鮮血就直接煮在裡面這樣子,婚喪喜慶的時候才有吃到這一道菜。」

市集裡,各式各樣的創意美食料理,吸引全台各地遊客慕名而來;其中最令台東人懷念、已經消失20年的「雙主菜有生便當」。

業者 呂曾興:「為了慎重起見,還請我大哥大嫂已經退休了,70歲了,請他們嘗試過多次,確認這個口感就是當時阿公他們留下來的,所以我們把這個便當拿出來,我們只是想說藉著這樣一個活動,我們要講的是一個故事。」

有故事的便當結合「吃當季、食在地」的理念,要把台東多元的飲食文化發揚光大。

台東縣長 黃健庭:「今年開始,每一季我們辦這個慢食節,大概都有三十幾家各種各樣的,也有外地來的,我們的概念就是「吃在地、吃當季」,這個季節有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希望把台東這樣子的最在地的、最原始的,分享給更多的好朋友。」

品嚐各式美食料理後,大夥兒跟著韻律老師跳「慢食操」,幫助腸胃消化一下。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活動,不只推廣地產地銷的慢食概念,也鼓勵業者走出自己的風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