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勞工過勞死!?資方公聽會失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舉行「勞動基準法」修法公聽會,由各黨團邀請學者、勞團或資方代表來表達意見,今天勞動部長林美珠也親自出席,但原本明天尚未排定的議程,因為詢答已經結束,所以明天議程排定勞基法將進入逐條審查。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 陳政亮:「誰不知道你們民進黨明天就要出委員會,誰不知道今天公聽會只是來過過水而已,我今天還要來講勞動基準法到底是什麼,這種基本的ABC。」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說,在台灣的勞資協商,多數只是雇主說了算,勞基法就是要在雇主違法時介入保護勞工。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 陳政亮:「全部都是騙人、全部在講幹話,正常工時不變、你輪班間隔改了啊,周休二日原則不變、你挪移了7休1,你加班總工時不變,你挪移了3個月的加班時數,加班費計算費率不變,你改變了休息日的計算方法,這不是講幹話嗎?」

彰化縣活力旺氣業協會榮譽理事長 蕭明仁:「台灣哪裡有勞工有過勞死?我跟你說啦,幾乎、我敢說幾乎沒有我跟你說,有、你要知道他本身可能就有病,還是有怎麼樣才過世了,那我們沒話說,你說叫老闆逼勞工做到死,我問你、做到死對老闆有什麼好處、我問你?」

資方代表蕭明仁表示,老闆希望加班是因為產業都有淡、旺季,台灣大多是中小企業,如果公司福利很差,員工不會跑嗎?要憑良心。而勞團質疑,勞動部長林美珠4月時還稱沒有修法計畫,現在卻推出修法草案,擺明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要求,要林美珠先去找賴清德示範勞資協商。

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秘書長 林名哲:「如果妳認為勞資協商是有可能的話,請妳先以身作則,跟妳的老闆也就是賴清德院長勞資協商,告訴他這個法才通過幾個月而已,現在就要推翻,這樣我部長太好做了吧,關鍵在低薪,請妳把妳四月份的時候的意見,完整轉達妳的老闆,跟他勞資協商。」

台灣勞工陣線政策部主任 洪敬舒:「我們所有的數據都反映,一例一休上路到現在,我們的工時減了,我們的加班費提升了,我們的勞動生產力是增加了,請問一個對勞工有利的法案,為什麼現在我們要把它修回去。」

台灣勞工陣線政策部主任洪敬舒認為,現在的休法方向只是把所有的責任往下推給工會和勞資會議,對勞方有利的勞動條件根本沒有機會通過,這個修法條件,現在只看到讓企業單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