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軍方懲處18人 3上將遭記申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關注。國防部今天(22日)公布慶富獵雷艦案懲處名單,包括18名現役與退役人員,分別遭到記過與申誡。海軍前後三任退役與現役司令,都遭到申誡兩次的處分。

軍紀督察處長莊惠安:「計有海軍司令部前司令陳永康上將等18人,分別核予申誡乙次至記過兩次不等處分。」

國防部公布慶富案軍方懲處名單。總共18人,其中三任海軍上將司令遭記申誡。分別是已退役的前司令陳永康、前司令李喜明與現任司令黃曙光。另外前中將副司令蒲澤春,遭記過一次。海軍計畫處前少校組長胡嘉勝記過兩次。總計9名將軍、9名校級軍官遭懲處,其中現役14人,退役4人。

軍紀督察處長莊惠安:「針對目前我們尊行政院調查所釋的缺失,我們逐一來檢討之後,後續如果還有明確的疏失事證,我們不排除我們繼續會來,追究相關的行政責任跟懲處。」

另外軍方也針對24億元爭議,在向立法院的報告當中,以資料疏失為理由,懲處9人。而國防部長馮世寬,對於慶富案,自覺難辭其咎,曾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份。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部長在稍早之前也有跟我講,他的確有向總統說明,自己因為督導不周,他給我的回應,包含總統說的,跟部長指示,後續這個案子要妥慎的處理,另外,好好照顧我們官兵弟兄姊妹們。」

軍方懲處範圍不排除擴大,不過已退役人員遭記過,也被認為不痛不癢,國防部表示,懲處依照相關法令,如果有涉及違法,也會移送檢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